_妍小妍的家养喵

平凡90后 不算文青的文青 爱猫人士 属相猫 家养种 大概是英短 异地恋 恋人属相鱼 野生种 大概是中华鲟

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作为这一届矿大摄协的会长,依旧是拖延症久不治。好歹算是在截止前赶出来了,我所参加的第一次best10.也要感谢一下 @孙凯孙凯是一只自然卷儿的单身汪 
为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,感谢北航摄影协会能提供这个平台,让我回顾整年的生活。我所选的照片或许不是拍的最好的,却是对我个人来说最有意义的吧。这对我来说,是回顾,更是一份值得珍藏的记忆。


曾经也算是个多愁善感的文青,却还是一步一步的长大了。没有了当年的一惊一乍,却也多少还是做不到波澜不惊。拍片的时候也是如此,随性,却不够随意。其实从技术上来说我并不是多么优秀,接触摄影到现在,一直以来拍片更多的还是靠感觉,色彩也好,构图也好。不爱被已有的框架所束缚,想要拍出属于自己的照片。摄影是自己心灵的艺术,这是我在每一次按下快门的时候,所坚信的一点。嘛,见仁见智吧。



《蓝天》  Iphone5

来北京的第三个年头,这样的蓝天还是少见。那天从民族楼出来,顺手就是一张。后期简单调了色,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种莫名的好看。虽然构图有点奇怪,但是个人很喜欢。



《云海》 Canon EOS 70D 18-135STM

拍摄地点反正在哪都一样,飞机上嘛。云海拍了很多,这是少有的还算满意的一张。后期调色一直调不出想要的感觉,也只有这张还算满意。算是出行的记录,一份回忆吧。



《花落》  Canon EOS 70D 18-135STM

这张照片摄于今年四月清明左右。再美的花,也有凋谢的一天。然而花落的刹那,何尝又不是另一种美呢?



《自由》  青海   Canon EOS 70D 18-135STM

这不是海边,只是内陆的咸水湖。它们不是海鸟,却和海鸟一样,用自己的双翼,坚守属于着自己的自由。给它们一种属于海鸟的感觉,也是对这份自由,我的敬意。


前方高能预警,单身狗请服用适量狗粮后继续食用。

如果真的要说2015年,我最喜欢的照片——深爱的人所在,又有哪一张不是最爱呢?



《影》  敦煌   Canon EOS 70D 18-135STM

沙漠里阳光下的剪影,就好像我们遥远的陪伴和短暂的相聚。我知道异地很难,但是正因为艰难,熬过异地的我们才会更幸福。我愿做你的影,陪伴着你,在每一个日日夜夜。




《舞》  青海   Canon EOS 70D 18-135STM

盐湖里的照片拍了不少,我最中意这一张。刻意没有抹去背景里远处的人。最爱的人在天空下肆意舞蹈,眼里只有一人,再无其他。



《凝》 青海   Canon EOS 70D 18-135STM

蓝天,白云,阳光,微风,爱人。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场景更令人沉醉了。照片的意义,在于定格每一个值得记录的瞬间。而你的美,每一帧都凝于我的脑海。所以才有人说,眼睛是最精密的相机吧。




《Angel》 上海   Canon EOS 70D 18-135STM

飞过人间的无常,才懂爱才是宝藏 。不管世界变得怎么样,只要有你就会是天堂。你就是我的天使。也愿每个人,都能拥有自己的天使,去遇见,去拥抱幸福。


 


《远行,也是归途》 Iphone5

摄于杭州到北京的火车。北京。每一次来到北京,是远行。但北京也是我这四年里会待的最久的地方。尽管不舍,但我们都知道,短暂的离别,是为了更久远的相聚。尽管在这雾霾满天的城市里没有你,但我知道,你不曾离去。就像每一天的晨曦,给我温暖,和坚持下去的勇气。






《静静》 Canon EOS 70D  50 1.8STM

最后,就以这张收尾吧。这个学期寝室里的新成员,静静。平时喜欢坐着思考鼠生,晚上喜欢出来跑步扰民。感谢室友不杀之恩。很萌,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。不开心的时候,你想静静吗?


2015 Best 10  -以上-

最后再次感谢北航摄影协会给我这个机会,整理一下自己的一年。我也会怀揣着梦想,面对即将来临的,新的一年。

也感谢每一个愿意读完我这篇文章的人。祝你们每一个人,都能在新的一年里实现自己的愿望,完成自己的梦想,收获属于你们自己的幸福。


附上活动总链接:https://pabuaa.lofter.com/post/1d9e870e_93649fc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The End】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